KMSH Healthcare

港醫新聞

30. Nov

高醫布建長照資源 林園汕尾開設日間照顧中心

高醫布建長照資源 林園汕尾開設日間照顧中心
        高雄市林園區有「市境之南樹」一景點,這棵黃槿樹經過幾次風災催殘,依然努力綻放綠葉,生命力旺盛。每位長輩在我們心中也像大樹般需要灌溉、照顧,因此高醫體系整合醫療服務能量,在高雄林園區設立的日間照顧中心,讓長者享受五星級的生活照顧。
 
      今(30)日位於林園區汕尾的日間照顧中心舉辦『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雄私立小港汕尾社區(日間照顧)長照機構完工落成典禮』,邀請高雄市衛生局蘇娟娟副局長、林岱樺立法委員、高雄市議員王耀裕、林園區公所簡水彬主任秘書、台灣中油石化事業部、當地里長、財團法人私立高雄醫學大學董事會陳建志董事長、高醫體系長官及各界受邀觀禮人士等共同見證嶄新的日間照顧中心。
 
     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蘇娟娟副局長致詞時表示,市民的健康是本局永遠關切的議題,高醫體系近年來服務範圍不斷地擴大,南高雄有小港醫院提供優質照護,關懷的觸角從原先小港區,延伸至前鎮區、林園區、大寮區等地,近年來小港醫院成立都會型原住民日間關懷站照顧原住民健康、提供咀嚼照護、復能照護等、並透過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(A 級單位) 串聯從家庭、居家、社區到機構式照顧的連續性多元照護系統,本次設立的日間照顧中心環境寬敞舒適,家屬自付最多16%的費用,若有符合條件之長輩們歡迎多加利用。
 
     高雄醫學大學吳登強副校長說,市長陳其邁曾表示3年後全高雄65歲以上的人口,預估將達20%,社區日照中心的設立是非常重要的,因此高雄醫學大學將服務與奉獻之宗旨,結合高雄市立小港醫院,於高雄市林園汕尾設置日照中心,鼓勵當地可以行動但需要有人照護的長輩通通送來,由專業的照護團隊照顧,透過互動延緩退化速度,守護南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。
 
 
 
     「居家安老」的意思是讓長者能在自己居住的、熟悉社區環境安享晚年,小港醫院郭昭宏院長提到,因此在汕尾社區聯合活動中心二樓規劃完善的設施,包括AI人臉辨識、體感搖滾運動復能、互動式快篩、環境空氣品質監測與魚菜共生等服務特色,該中心不僅提供舒適環境,擁有專業醫療照顧,將可減輕家屬照顧負擔,提升生活品質,最重要的是讓長輩們擁有全新的銀髮新人生!
 
2690